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大學好好吃之台中教大篇


臺中教育大學推薦美食-赤坂豚骨拉麵


       臺中教育大學校區位於台中市精華地段,距離台中火車站以及台中美術館皆只要5-10分鐘的車程。在如此交通便利的校區,學生用餐的選擇理應豐富且多樣化。座落在學校週邊的各大特色餐廳美食,盡受到報紙、雜誌爭相報導,但對於身邊盤纏不多的學生總是會受到價錢的制約,畢竟在精華地段,要開一間料理美味、價錢合理、用餐氣氛佳三者兼顧的店面實不容易。

       說起中教大的學生覓食的地方,幾乎都出沒在民生路校門口的金山街。而有百分之九十的學生,都知道金山街裡面有一家拉麵小店-赤坂豚骨拉麵。這家拉麵伴隨著小編我一起度過大學求學時光。

        拉麵有以下六種湯底可以選擇,味噌、豚骨、奶油、海鮮,咖理、泡菜,而湯底可以配上四種主食,拉麵、烏龍、意麵和粥,總共有24種搭配,任君選擇。小編最愛吃的就是奶油烏龍,濃郁的奶油湯,配上順口的烏龍麵,彷彿化身成為了日本人,無顧形象地大口、用力吸吮麵條,那種無盡的暢快感,簡直難以言喻。

        另外老闆娘還有特製獨特的小菜-沙拉球。夏天吃的時候冰冰涼涼,特別開胃。而現在冬天的季節,來一碗暖呼呼的拉麵,看著嘴裡冒出來的熱氣,感到特別的溫暖。

        小編有同學在這裡打工,常常聽起他跟我講說今天又端了幾碗拉麵給客人,數字永遠是幾百碗起跳,常常因為客人太多,店裡人手不足,只好婉拒外送。是熟客都知道,一定要先打電話預約的。今天在此推薦給大家,一碗中教大學生熟悉的美味回憶。

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