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你不能錯過的通識課>能源利用與永續發展、聯合大學、陳律言老師

圖片引用:http://www.flickr.com/photos/h-k-d/3511398420/
校名:聯合大學
中文課程名稱:能源利用與永續發展
授課教師:陳律言老師


你是否曾意識到,我們生活中所使用的各種能源,在未來的某一天可能會耗竭?從燧人氏鑽木取火開始,到後來許多漸被開發的初級、次級能源,人類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多麼仰賴各式各樣的能源阿!

雖然資源的開發也代表著社會經濟的進步,但在開採與使用的過程中,也造成了環境污染、生態破壞、國際政治緊張、社會正義以及能源耗竭的問題。


有效利用、節約能源並增加對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才能永續經營與發展。別認為這與你無關,從身邊小事開始,隨手關燈、做好資源回收、一起節能減碳,珍惜我們所擁有的資源。

最簡單的應用,就從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去跨年開始吧!新年快樂,別忘了來修陳律言老師的「能源利用與永續發展」喔!


(很哀傷要跟論文一起跨年的小編大學生-艾蜜莉)


資料來源:臺灣通識網
http://get.aca.ntu.edu.tw:8080/getcdb/handle/getcdb/239051?t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