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大學好好吃之雲林科大篇






        大學生的飲食幾乎都是照三餐在外解決,除了肉類之外,各位有注意要吃青菜嗎?在雲林斗六,有一間相當美味的素食餐廳,深受鄰近學校師生和機關員工的喜愛。

        一般的素食餐廳為配合大眾喜好,常以大量橄欖油進行調味,不但讓原本美味的菜色走味,對消費者的健康也不好,實在是相當可惜。這間素食餐廳「尤佳莉」則獨樹一格,綜合中式料理方式調理食材,讓人吃到真正美味的素食。


        尤佳莉的菜式以石鍋拌飯系列為主打,輔以主廚特別調製的香料,尚未上桌,遠遠的就可嗅到拌飯的香氣,入口酥脆又清爽,還可加價升等為附有湯品、甜點、水果的套餐。想吃西式的口味,也有奶油焗烤、照燒杏鮑菇等主菜。另外也有其他單點的配菜,例如時蔬披薩、五味杏鮑菇、麻油菇球等可供選擇。

        尤佳莉的前身是斗六第一間西餐廳,是當時地區上宴客辦桌的第一首選,前任老闆經營20多年後退休,由第二代接手,將之改建成現在的素食餐廳。各位有機會經過斗六,歡迎來品嘗素食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