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你不能錯過的通識課>漢字之美與文化、亞東技術學院、吳憶蘭老師

圖片引用:http://www.flickr.com/photos/asianartmuseum/8033166019/


校名:亞東技術學院中文課程名稱:漢字之美與文化
授課教師:吳憶蘭老師

有時候常常聽到同學說:「英文好難學呀!」
但其實外國人更常說:「中文字才是真正複雜難懂!」畢竟英文字母就那26個,排列組合就可得到單字;但漢字可是由許多奇奇妙妙筆劃組成的,而且有時候相似的字,意涵卻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雖然簡體字筆劃少,方便書寫,且使用的人也較多;但小編認為繁體字更美、更能欣賞中華文化。學書法必練習的永字八法,簡單的八個筆劃就包含博大精深的點畫往來。

古人設計漢字有一番學問,所謂六書可知--象形、指事、會意、形聲、轉注、假借;不只重視字型,也注重字義的發展。從漢字中欣賞美感,並學習其中的文化與社會變遷,著實可以提升自我素養能力。

親愛的朋友們,快來修「漢字之美與文化」吧!
(小編大學生-艾蜜莉)

資料來源:臺灣通識網
http://get.aca.ntu.edu.tw:8080/getcdb/handle/getcdb/253684?t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