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學大小事」

------ 2013/01/01開始的「大學大小事」 ------

這是一個關於「高等教育大小事」與「臺灣社會大小議題」的交流平台。

2013
年開始,「大學大小事」將以「公共」、「公益」的平台為使命,更期許訂閱者從中獲得21世紀「公民」所應具備的洞察力、反思與行動力。

在內容規劃上將劃分成兩大區塊:其一是保留「大學大小事」原貌,小編們會繼續挖掘大學裡的各式風景,供訂閱者玩味;其二是新闢「專欄」,部份小編們將經營自己專擅的議題,形式如撰寫專文或評論時事,引領訂閱者將視界從大學校園內部擴及社會現場,強調「公共性」與「實踐性」,讓訂閱者藉由訂閱「大學大小事」看見臺灣社會的真實現況與亟欲被關注、討論的事件,從關注到展開實際行動,共同為更良善的臺灣社會努力。


類型名稱
○○○時間」:專稿
「大學好好玩」:大學特色、生活雜記、影像等
「大學大小聲」:時事評論
「活動搶先報」:活動引介(含工商服務)
「大學小心事」:大學生活各式愛恨糾葛


------
2011/11/012012/12/31的「大學大小事」------

歡迎各位來到「大學大小事」。這是一個關於高等教育大小事的交流園地,舉凡通識教育和高等教育的理念、理論、教學資源、教學素材、教學經驗、教學成果,徵才公告都能在此與大家分享。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先是教育部建構了臺灣通識網,一個提供課程資料庫、教師資料庫和實務全景的資料庫,為使用者帶來非常完整的功能。然後,資料庫的使用者希望資訊流通可以更加快速便利,讓教師資料庫中的成員得以連結而成一個社群。GETGeneral Education in Taiwan)信件討論群組在這樣的前提下,藉由第三方免費資源被建構起來,讓高等教育的資訊傳達、議題思辯和知識討論可以在信件往返之間,迅捷的完成。

隨著Web 2.0的風潮興起,GET信件討論群組使用者也開始有進一步的訴求,希望能運用Facebook的粉絲專頁功能,設置GET信件討論群的專頁,將FacebookGET信件討論群組上的人、事、物全數連結,無論使用者喜歡的是mailig listFB介面,都能輕鬆簡便的「GET」大學的「大小事」,分享型態多樣化的資訊來源。而這便是「大學大小事」得以成立的原因。

未來,Facebook粉絲專頁和GET信件討論群的訊息將會互相同步。為了高等教育的議題和自由風氣,無論使用者表達意見的型式是Youtube影音、網站連結、各類媒材,都應該值得擁有一個可以支持大家共同的理想的平台,讓高等教育益加美善,並且讓每個人參與其中。

歡迎各位一同加入大學大小事」的行列!


透過專欄分享大學校園中,從政策到操場上的蚯蚓,從孔子雕像到雞毛蒜皮,專欄名稱如下:
「大學好好學」教學心得、教學資源分享
「大學趴趴造」活動介紹、活動報導
「大學大小聲」新聞評論
「大學要讀書」書評、好書分享
「有事外面談」專稿、評論
「大學有特色」各大專校園特色
「大學好好玩」大學生活中荒謬乖誕、光怪陸離的景像

只要你說、大家就聽


參與小編
小編大學教師:麥必肯、周周平、愛樂芬、宜蘭王
小編專任助理:野豬、野口
小編留學生:小諾
小編碩班生:加菲、捷宇、兩升、洛書、凱西、兔斯基、傅弘毅、Azure
小編大學生:艾蜜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