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大學小心事」-人生最痛苦的事



其實小編也不喜歡總是都發表一些令人難過的心事
但是我想...很多人過去、現在或是未來都會這些事情

記得高中合唱團老師曾經說過
「人生最痛苦的事,莫過於生離死別」
她可能經歷過很多事情,才會說出這樣感觸良多的話

這次春假回家
原本已經回安養院的外公又因為舊病未癒而住進加護病房
在到醫院的路上,就和公車的司機叔叔聊天
他說老人家的身體,在換季的時候狀況會最多
每逢新春、清明、端午、中秋等大節日,都會有很多老人家住進病房
讓我想起我高中時候,外公身體是多麼硬朗
他身體的退化純粹只是因為腦袋的「失智症」而已
但老人家總是一病就很容易再病
再健康的人似乎都是如此,很難避免

這次身邊的朋友也經歷到類似的事情
才讓我感覺到生命是如此地脆弱
尤其是每次當我想到不知道最愛的外公何時會離開我,都會潸然淚下
這時候我可能才稍稍體會到,什麼樣叫做「人生最痛苦的事」
只能告訴自己,珍惜當下是最重要的事情

春假在家,大家是否依然有好好地陪伴家人呢?

(小編-大學生 桑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