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你不能錯過的通識課>世界音樂與多元文化、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林世凌老師

圖片引用:http://www.flickr.com/photos/flykr/202976199/

校名: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中文課程名稱:世界音樂與多元文化
授課教師:林世凌老師

你喜歡聽音樂嗎?
人的生活中少不了音樂的存在,就算你平常不聽,電視裡、路上的店家、甚至手機鈴聲都能使你耳朵接觸音符。

音樂不會因為誰與誰合併壟斷而使你眼界狹隘;相反地,它繽紛無比、能使你視野開闊。古典樂、流行樂、獨立音樂、西洋音樂、東方音樂......,分類實在太多太多種了說不完,

但小編聽過最特別的是如下圖中的樂器演奏,它是在印度被認為「獻給神的音樂」的西塔琴,樂音十分獨特動人呢!

認識各地民族表現音樂的方式,你還可以深入瞭解不同文化與社會背景之內涵。快來修「世界音樂與多元文化」,一起乘著樂曲到世界各地飛翔吧!

(從小想學鋼琴但長大卻跑去學吉他的小編大學生艾蜜莉)

資料來源:臺灣通識網
http://get.nccu.edu.tw:8080/getcdb/handle/getcdb/253670?t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