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大學好好吃之台東專科篇



餐廳名稱:台東關山 - 米國學校

過去的碾米廠穀倉,蛻變成米國學校,

        遊客可以在此『看米、聽米、吃米、玩米、買米』,透過直接接觸感官觸覺來感受體驗。從稻穀、粗糠、糙米到白米的碾製過程,
如果通過玩米認證,就能帶回玻璃瓶裝盛的認證品。


其他諸如:
彩繪老鼠愛大米的DIY體驗
享用關山大碗公等
都是別出心裁又具創意的米國體驗喔!


推薦菜色:無菜單的客家大碗公飯



       經農會員工集思廣益,把阿公、阿嬤每回下田耕作,中午在田裡享用的碗公蓋飯端上檯面,獲得民眾喜愛,甚至有西部旅行團特地前來預訂體驗。

       碗公飯以「媽媽的味道」為訴求,由一群家庭主婦組成的田媽媽米鄉園團員為固定班底,沒有固定菜單,媽媽們家裡種什麼菜,就是當天的菜色,再搭配爌肉、菜脯,「續碗率」頗高。這最實在的家鄉味,是碗公飯受好評的主因。







菜單:

無菜單的客家大碗公飯,當天採到什麼菜,就吃什麼。

看!! 菜色每次都不同唷~

        大碗公飯最大特色就是「沒有菜單」,田媽媽家政班廚師們家裡種什麼菜,大碗公裡就出現什麼菜,完全要看媽媽們的心情和巧思,保證新鮮、自然、有媽媽的味道。但因數量有限,只能接受預訂。










室內餐廳:






       為了讓民眾體驗傳統農村樂,關山鎮農會將早期「田裡的便當─碗公飯」變成體驗行程,由當地的婆婆媽媽當廚娘,做出美味家常菜,平價古早味意外獲民眾青睞,團體預約訂單不斷,阿公阿嬤們從中回憶,小朋友則是樂嘗鮮。

        我是看到新聞在報導才知道的,第一次去的時候,第一句話是「這麼大碗吃不下啦!」哈哈!而且拿著的還是特製的手拉胚大碗公唷!手拉胚的耶!看著碗裡豐盛的菜色原以為吃不完,但飯菜卻直往嘴裡送,飯後只覺得好吃想再來一碗,哈哈。

有得吃又有得玩。

飯後還可以來個DIY唷~






        吃飽之後不妨來畫一隻可愛的「老鼠愛大米」,自己設計個獨特的造型,把米國學校的代言吉祥物帶回家。

地址:米國學校(其實就是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中心)

台東縣關山鎮昌林路24-1號

電話:089-814-903、0937-601-792

營業時間:08:00~17:30

體驗。
大碗公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