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新鮮人101問隱藏版經典一問>我好想念統計老師



       新鮮人進了大學校園以後,真的開始面對許多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問題,但是最近造成小編團隊諸多討論的是這樣的一個,愛情的兩段到底該繫著怎麼樣的兩個人才對呢?

經典一問:
DEAR
小編哥哥姐姐:
       怎麼辦,最近我只要腦袋一空下來,就會想到我們的統計老師,我甚至會幻想跟他一起去看電影的那種開心的心情,我是統計小助教,這兩周下課後都送班上資料到老師的辦公室,所以跟老師有聊了一下天,我覺得我好像有點喜歡上老師了,很誇張,我們才認識兩個禮拜,怎麼辦?我們真的有可能嗎?


      想念一個人本來就沒有辦法控制。不過常常就是想念了以後,才赫然發現他怎麼跟自己同一個性別,才赫然發現自己是市井小民怎麼想念的是一個貴族,才赫然發現感情投注的竟是在台上的老師。這些沒有一個有錯的,愛是人生存下去非常重要的動力,尋求溫暖、尋求陪伴、尋求支持。所以基本上,站在我自己的立場,我想鼓勵你勇敢追愛。但是有幾個重點我想請你再考慮一下。

     第一個是這個老師是否結婚了,結婚的人會不會怦然心動呢?當然會,有的人甚至還會行動,但是我必須說和結婚的人談戀愛真的很麻煩。在容不下一粒沙的情人眼裡,怎麼可能容得下對方有一個名正言順的另一半,這絕對會是一段芒刺在背的感情,而且這樣的戀情裡必然充滿了猜忌、不安、孤獨,甚至弄不好還會出現談判或是對簿公堂的情節,這些都絕對不會是在大學劇本裡應該出現的劇情,也可惜了不會重來的青春歲月。

      第二個是我不建議和現在自己正在修課的老師或是自己的指導教授談戀愛,因為牽涉到成績的問題又是一件麻煩事。有談過戀愛的人其實都知道,小倆口吵吵架冷冷戰也不是什麼大事,可是鬧情緒的時候遇到要催繳報告、要一同MEETING、要審讀論文,我相信絕對又是一場隱隱的暴風雨,而且在這場暴風雨當中受傷的八成是學生,小編就有遇過碩班的朋友和自己的指導教授談戀愛,最後兩個人分手了,在論文也完成不了的狀況下休學離開,所以還是先稍等一下。

      最後如果你是一個會在意其他人看法的人,我也想先提醒您,師生戀一旦公開也是非常惹人注目的,尤其身邊如果有一些保守左翼分子,的確會需要愛得很勇敢。不過小編有兩位老師也都是和自己的學生結為連理,但是都是在職進修部的學生,或許你也可以再多多認識老師及身邊其他的異性,才剛開學兩個禮拜,未來還很長,就先一邊把統計小助教的角色扮演好,一邊多多認識觀察,或許會找到一段最適合你的感情。

這邊有談過師生戀的朋友嗎?現身說法一下

(小編專任助理-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