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全球與在地:全球化與世界變遷、高雄醫學大學、呂佩穎老師


圖片引用:http://ppt.cc/OOYu

校名:高雄醫學大學
中文課程名稱:全球與在地:全球化與世界變遷
授課教師:呂佩穎老師



你知道我們現在處於什麼樣的世界嗎?

「全球化」已經是社會的趨勢,生活中隨處可見全球化的影響,政治、文化、經濟等等。
最常見的例子就像,「如果去到世界各地都可以找到麥當勞,我們會說麥當勞是很全球化的餐廳」。至於全球化的影響是好是壞,各家學者說法不一。

但在「世界是平的」一書中提到:『當你正在睡大頭覺時,工作機會早就悄悄溜走』。你可能並非主動自覺地參與全球化,但全球化的人事物自然會將你牽涉其中,無法拒絕。

總之,無論你身處何處,提升自己能力與擁有開闊的國際觀是相當重要的。可別像下圖中的「台灣人的世界觀」一般呀,事情是沒那麼簡單低!趕快去上「全球與在地:全球化與世界變遷」,瞭解一下全球化下的世界吧!

(小編大學生-艾蜜莉)

資料來源:臺灣通識網
http://get.nccu.edu.tw:8080/getcdb/handle/getcdb/136881?t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