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大學趴趴造>1028「政府混蛋,勞工完蛋」在台北登場


本周凱道真是忙透透,1028「政府混蛋,勞工完蛋」在台北登場,由勞工團體所組成的自主行動,透過行動表達他們對於政府的失望與憤怒。

這次活動的訴求詳細可以看:http://www.coolloud.org.tw/node/71160。訴求主要針對工資、外勞、勞保及派遣等目前影響勞動環境的主要因素,希望政府能正視這些議題,重新思考這些制度的推行及改革,勿讓廣大勞工成為犧牲品。


為了與主題呼應並表達勞工的憤怒,本屆以「讓雞蛋飛」為主題(混蛋、完蛋、丟雞蛋),雖然對於雞蛋的使用曾經引起爭辯,如:丟雞蛋就是浪費食物,也忽略了雞的養殖過程也常常是相當不人道的;但也有觀點是,物價飛漲的情況,勞工竟然捨得將雞蛋拿來丟,正可表達勞工朋友的心情。

丟雞蛋一事,將各種議題聯合起來(動物權、勞動權等),小編認為這是好事,如果能夠透過這樣的爭辯想出個好的方式來處理「丟雞蛋」一事,也能成為未來各種議題串聯起來的借鏡。而,在遊行結束時,位於台北的勞工團體以及與會的學生也一起合力清理場地,表達意見之餘也盡力不與他人造成麻煩。

(碩班小編─傅弘毅,每次在工運現場都會止不住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