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新鮮人101問隱藏版經典一問>師生戀2

當 鄧不利多 愛上 妙麗,那會是怎麼樣的情形呢?


<新鮮人101問隱藏版經典一問>

       上一週新鮮人經典一問有人提出了對於統計老師的欣賞後,這幾天也陸陸續續有大學大小事的讀者,以私訊分享了他們跨越了師生之間的感情,有些只是遠遠的欣賞,有些則是坦然以對。


        我沒有談過師生戀的朋友,也很好奇兩個人在當中的角色變換,所以特別針對一位讀者去電作了簡單的訪談(以下簡稱L)



編:請問您談戀愛的對象是??
L:是我的高中老師。


編:請問這段感情是如何開始的?
L:老師是我高二的老師,高二的時候我就很欣賞老師,上了高三,寫了卡片給老師,在文字當中提及對老師的欣賞,後來老師也大方回應,很開心有學生欣賞他的教學方式及態度。老師也很歡迎我有空可以去找他討論分享,後來有一些課餘的時間到辦公室去找老師聊天,天南地北的聊,聊到過去、聊到彼此的想法。老師也常常跟我說,他在跟我聊天的過程當中,常常忘記我是學生,好像是和他同年紀的朋友,甚至也聊到他的老公小孩家庭。

       那在一次的段考後我寫了一封告白的信給老師,老師似乎也沒有拒絕,雖然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可是我有感覺我們開始對於彼此有多一點的關心,對彼此的存在有多一點的在乎。


編:那你們會像一般的情人一樣的牽手逛街嗎?
L:幾乎沒有,因為很擔心會遇到熟人,所以我們都很低調。


編:所以你們也會有接吻等等的親密行為?
L:有啊,不過真的就是很私底下的時候。


編:那你們都什麼時候約會呢?
L:其實很少約會,因為晚上的時候老師要回家接小孩,我們就是中午的時候會拿便當到老師的辦公室一起用餐。周末如果有時間也會一起出去吃個飯,但是這樣的機會很少,我們交往到現在才一起在周末吃過兩次飯,因為她也不能出來太久。


編:所以你們都沒有一起看過電影嗎?
L:看電影很浪費時間,兩個人坐在那邊又不能講話聊天,我們可以約會的時間已經夠少了,當然要多講話才行啊!


編:那你會不會因為不能常常約會而抱怨不開心?
L:不會啦,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是需要彼此體諒的,也不要因為這樣的感情造成彼此的困擾。


編:那你如何面對老師婚姻的部分呢?
L:其實我們很少談到,但是老師的婚姻是媒妁之言的婚姻,我們每次談都老師都很不開心,我記得老師曾經提過他在感情方面受的傷,他在這段婚姻當中過得並不快樂,每次一提起,老師就很沉默,所以我們很少討論到。


編:那在這樣的感情當中會承受外界的眼光嗎?
L:我覺得應該會,但是因為我們很低調,所以這方面還沒有什麼困擾。


編:那你們有討論過這段戀情的未來嗎?
L:其實從段考完我寫了告白信給老師,我們就一直在討論這樣的問題,可能兩個人都覺得很不安吧!我們一直在討論要不要結束這一段感情,可是一方面我們又覺得捨不得,所以又繼續交往。

       像我現在已經上大學了,其實我們都知道我未來會找一個要跟我共度一生的女生,老師也跟我說,如果真的有這樣的女生出現,就直接跟她說沒關係,他會把自己的心情調整好。


編:所以你現在上大學了,你們還在一起嗎?
L:是的


編:那你們這樣怎麼維繫?
L:因為我是到其他的城市讀大學,所以平常我們就講電話,我放長假回家的時候會一起出來吃個飯,但是因為他的時間很少,碰面的時間也不多,我們就是會彼此關心,像這次我回去,她還讓我帶了他做的手工餅乾跟水梨回學校。


小編後記:
       在訪問之前,其實也在想,這樣子的議題到底適不適合我們現在的版面及性質,可是在訪問得過程中,越來越感受到在感情的兩端繫著的不過是相愛的兩個人,只是這次,這兩個人一個人是老師,而另一個是學生。尤其在這一次的訪問當中,讓我覺得難得的是這樣兩個人非但沒有因為看不到感情的未來,不安地用逃避、用猜忌來確認感情確認自己的存在,反而尊重體諒、也一同面對現實一同討論未來,看清楚這份感情的位置,也為了未來做好準備,至少在告別的那天來臨之前,他們都會是彼此心裡最大的支持。人客啊!兩個人能夠蒸餾出這樣無私的愛著,這才是一段戀情啊!至於斐短流長的話語,就讓那些遍尋不著的人去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