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你不能錯過的通識課>鯨豚保育生物學、臺灣大學、周蓮香老師

圖片引用:http://www.flickr.com/photos/renemensen/5734828428/

校名:臺灣大學中文課程名稱:鯨豚保育生物學
授課教師:周蓮香老師

還記得小時候,小編常常搞不清楚「ㄐㄧㄣ魚」與「ㄐㄧㄥ魚」,以及「鯨魚」與「海豚」的差別,真是好傻好天真呀!

鯨魚與海豚都是海洋中的哺乳動物,種類也相當繁多;不過由於歷史、環境的變遷與人類的濫殺,使得數量銳減、瀕臨絕種。

之前喧鬧一時的國光石化中華白海豚事件就提醒了大家,如何兼顧生態環境保護與工業發展實為值得深思的議題。
無論如何,喜歡鯨魚與海豚的同學們,一定要來修周蓮香老師的「鯨豚保育生物學」,有機會實際出海調查喔!

(好喜歡海賊王裡布魯克與超可愛鯨魚拉布(!!)的小編大學生艾蜜莉)

資料來源:臺灣通識網
http://get.nccu.edu.tw:8080/getcdb/handle/getcdb/223294?t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