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101年3月2日公民核心能力課程改進子計畫期初座談會議

一大早就滿場的中正大學國際會議廳
       各位大學大小事的朋友大家好!上週五小編再次來到中正大學,為大家報導公民核心能力課程改進子計畫的期初座談會活動。

       公民核心能力向來是高教領域的重要議題。如何在大學課堂中,實踐民主、美學、倫理、科學、媒體等等能力面向,成為需聚焦的問題。以此為脈絡,本次座談會安排了數場講座,期盼激起各計畫執行者,在課程經營的過程中,針對公民核心能力有跨能力的對話與課程內涵的深化。

       以小編參與的講座為例。林崇熙老師和陳建良老師分別由巨觀和課程為主體的角度出發,向與會者闡述何謂公民素養,以及公民素養在課程中的實踐。而蔡介裕老師、何昕家老師與石純齊助理,則從課程的設計、課堂的運作和課群的經營切入,講述實務面的問題。

       公民議題隨時處於辯證的狀態,並隨著社會的脈動而有變動。期待這樣的活動提供的對話空間,能讓不同的聲音獲得交流,並讓計畫的中心價值繼續體現於校園內和課堂中。(小編野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