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 大學小心事 ] 三十歲,那些事。


那天在車上坐著,才發現我們都快要三十歲了。

       彼此認識的時候,我十七歲而她才十六。這十數年只如一個轉眼。轉眼之間,已經是歲月不再留情的年紀,太多感慨只能深藏在風裡。我們以前常說話,有時我聽她說,或者她聽我說。這次,我們有更多時間只是沉默著,太多需要嘆口氣的事情,不如不說,呆坐著還更好一些。
       那些年,讀大學的日子,我還不懂陳昇。役畢西返,找了工作。跟著老闆聽「風箏」、「最後一次溫柔」、「恨情歌」。總算和陳昇相見恨晚。

我常揣測在什麼樣的情境下,適合聽陳昇的歌。
       或許是一個人的時候,剛喝了些酒。也或者是獨自穿過永遠寬廣,任青春踏過千萬次的紫荊大道的夜。一個人聽著唱著,理解著陳昇的醉中帶醒,讓歸途沾染一些他的氣息,一些狂熱與風霜的那種。
       快要三十了,很多事不能假裝不在乎。不在乎這樣的話語,太不真實。更多時候我們只是想選擇背對著。任時間洗刷,直到有一天如沿著海岸拾玉般的偶然之下,再記起一幀記憶畫面,一首歌的歌詞,一些髮絲的氣味……

然後,三十歲就莫名的來到。

(小編愛的傳教士-野豬)
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