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你不能錯過的通識課>科學解碼達文西、勤益科技大學、劉柏宏老師

圖片引用:http://www.flickr.com/photos/maiac/3735457830/

校名:勤益科技大學
中文課程名稱:科學解碼達文西
授課教師:劉柏宏老師

你知道「蒙娜麗莎的微笑、最後的晚餐、維特魯威人」作者是誰嗎?答案很簡單,但你又對李奧納多·達文西瞭解多少呢?

人稱文藝復興三傑之一的達文西,最著名的是作為「畫家」這個角色。但其實稱他為天才也不為過。

近來隨著達文西手稿陸續被發現,世人才得以釐清其作品中的科學與人文面向。事實上,多才多藝、精通許多領域的達文西,在人體結構/解剖/音樂/飛行設計/軍事戰備等,各方面皆有相當水準之發明與研究。
如果少了達文西,義大利的文藝復興或許會黯淡許多吧。

你也喜歡達文西嗎?想更加認識達文西作品中的科學內涵與創意思考,就快來上劉柏宏老師的「科學解碼達文西」吧!

(覺得達文西超厲害的小編大學生艾蜜莉)

資料來源:臺灣通識網
http://get.nccu.edu.tw:8080/getcdb/handle/getcdb/223297?t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