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新鮮人101問隱藏版經典一問>同志如何在大學展開戀情



<新鮮人101問隱藏版經典一問>
       前幾天跟大家分享了大一學弟關於感情的問題,我的大學同學讀了以後,留了私訊問我,他是一個同志,他上大學的時候一個人在異鄉的城市,也很渴望感情的依附,但是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始一段感情。我不知道我們的讀者是同志的比率多不多,但既然有人問了,我就跟大家分享我的看法

經典一問:
      同志如何開始大學生涯的感情?


      這是一個比較敏感的問題,也是大家看法立場容易相左的部分,我就先就我自己的想法來跟大家分享,但是不管你是不是同志,我都希望你可以讀一下。

      大學其實就像一個小社會一般,有的人家裡是務農的,有的人家裡是做生意的,有的人喜歡九頭身,有的人喜歡很會生。的確有一些人他會選擇交往談戀愛的對象,和自己是同一個性別,如果你自己不是這樣的人,可能也很難理解,就像深藍的選民怎麼都無法理解2000年為什麼大家要把票投給陳水扁,2008年反之。

        不論能否理解,這樣子的朋友是真的會在大家生活當中出現,但是除了選擇談戀愛的對象和大多數人不太一樣以外,其實也沒什麼不同,有的同志很邋塌、有的很重打扮、有的很冷漠、有的很溫暖、有的很內向、有的很開放、有的會直接告訴你、有的選擇不說。
     
        會先跟大家說這件事是因為我在上大學前對於同志完全沒有概念,在還沒有相處之前就已經先用自己過去的刻板印象貼了對方一大堆標籤,甚至有某些標籤是負面的,但是當我真正開始和他們相處(因為我某次抽宿舍的室友就是一個同志),才發現他們其實和我們差不多,有談得來的部分,也有不能忍受的習慣。

        但是不論是同志與否,沒有一個人是喜歡孤獨的(甚至有些人後來選擇孤獨是,因為太害怕感情的失落),所以我也要建議如果你是一位同志,想要在大學生活當中展開一段感情,也請您先不要以談戀愛為前提來交朋友,除了容易患得患失以外,也常常會為這段友情帶來太多的重要而導致反效果,交朋友(不管同性異性)就先從彼此關心真心相處的階段開始,未來如果有機會更進一步,就只好隨緣囉!

這部份我不是專家,大家可以幫我補充一下嗎??

(小編專任助理-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