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要玩就玩全國特優的社團:全國大專社團評鑑特優獎- 成功大學濟命學社


看看這全國大專評鑑特優的獎牌
       小編野口在床上輾轉思考了幾天,還是決定冒著豪雨到成功大學,採訪在這次全國大專社團評鑑特優的濟命學社。原來濟命就是助命的意思,透過算紫微斗數、塔羅占卜等各式各樣的術數,可以幫助了解每一個人未來發展的宿命。如果您跟小編一樣覺得來濟命學社就是學習這些術,那就大錯特錯了,濟命學社的幹部們跟我強調,他們是術德兼修的,除了了解每一個人未來宿命發展外,還輔以日常生活上的修行來修正不佳的生活習慣,培養好的德行,幫助每一個人從中成長突破難關。



       很多的社員其實加入社團時間都很長了,而今年的社團評鑑對於大家都是一個難忘的回憶,從一開始著手準備要整理龐大的資料,需要找人手來幫忙,到學校參加全國評鑑的制度改變,一開始遇到一關又一關的挫折。初評前大家為自己的初評算了塔羅牌,牌面顯示準備過程可能非常慘烈可怕,可能需要再大量修改等,到後來過了校內初評準備要代表學校參加全國評鑑這一段時間,再一次的抽塔羅牌,牌面狀況依然慘烈,後來社團指導老師提點可再利用塔羅牌占卜找到調整的方向,一個一個方向提醒大家來調整,全體社員熬過了每一次的挫折和調整,到最後在全國比賽得獎回來,籌備期間長達一兩個月,那一段時間是社辦開到幾點,大家就做資料到幾點,知道自己社團得了特優,非常開心。

果然特優就是特優,資料齊全得很
       而成大濟命學社能得到全國評鑑特優也絕非偶然,社團之前參加很多次國評鑑,這次終於得到全國評鑑特優,對所有幹部而言其實是一個正向的印證,代表真的往正確的方向去走,就會得到正確的好的結果。以前陷在事情裡面往往看不清楚,常常覺得做得很辛苦,也擔心白忙一場,可是這次評鑑指導老師給我們好的方法,我們篤定去做,充滿信心也不再逃避,配合社團所學的,也在評鑑當中穩定了大家的心情。而濟命學社在社團的傳承做得非常扎實,很多的記錄及文件都是一屆一屆的留存,甚至一些經費使用的注意事項學長姐還會用紅筆註記提醒,他們實至名歸。

成大濟命學社,歡迎大家來參加喔
       當然現在參與社團的大學生越來越少了,小編也非常好奇,到底成大濟命學社全社五十幾個人,到底怎麼讓新加入的社員繼續留下來呢?勤關心、勤邀約、協助新社員的融入還是不二法門。濟命學社每週還有一個社員時間,是讓社員可以問自己想問的問題,大家只要有任何問題想問就在BBS上喊聲,學長姐會排班表用塔羅牌幫大家占卜,提醒社員也給社員一些建議,全國特優成大濟命學社就是這樣一個主動、服務、永續經營的社團,成大濟命學社邀請有興趣的大家一同來參加濟命學社的活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