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文化雙G點 點發你的"媒感"種子 裝置藝術聯展 臉疏




       這幾天的豪雨也讓這一個唯一佈置在室外的組別,特別需要注意後續的關心,就讓小編來為您介紹:

       這一組的作品名稱叫「臉疏」,臉書很普遍,每一個人每天都在臉書PO一些動態,塗鴉牆就像是個人的展演空間,我們能做的就是按讚跟回覆,隔著螢幕畢竟不像面對面的互動可以深交,可以更了解彼此,這樣的單相溝通,讓我們在人際關係中只看到對方想要表現的那一面,那看不到的面向呢?探討臉書的溝通方式真的可以增進人跟人之間的距離嗎?還是其實會讓人變得疏離?
    
       主要策劃同學分享,這一學期非常有收穫,簡老師帶修課同學看了很多不同的東西,還有培養批判的想法。過去看到一些事物都是全盤接受,那現在比較能反思,會去辨別到底是媒體要給我們看到的結果,還是我們想看到的。甚至了解生活當中許多看似自然而然的東西(例如HELLO KITTY等可愛文化),其實他有他的潛在意涵跟文化意義,視野也更加的開闊,例如上次講到公共媒體才知道原來那是那麼複雜的,在我們國家的公共媒體其實也不是那麼完善,開始會從多個面向去分析,創造自己的觀點。上完這堂課簡老師讓我們發現很多細微不同的部分。

       而對於大學,修課同學認為大學就是要有自由的空間,可以去發揮每一個同學想要做的事,但是同學自己要有節制不要墮落,並且自己要懂得去運用資源,尤其在南部,不像北部資源會自己來找你。

       一個裝置藝術背後的巧思、觀點、人的觀察和脈絡、只有參與其中才能全盤感受。

(小編專任助理 野口+野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