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臺灣藝術大學戲劇系2012研究生學術研討會

         
       臺灣藝術大學戲劇系於今明兩日在八角廳舉辦2012研究生學術研討會,論文主題涵括表演藝術跨領域、戲劇與劇場藝術和表演藝術教育等等。

       今日出席的講評老師有王友輝、容淑華、牛川海、王淳美、邱源貴等人。現為北藝藝術與人文教育研究所的榮淑華教授,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奮力一躍」來提醒大家,在論文探討的部份,如何從中提出反思、反批也是十分重要的。容教授更提到,質性研究就像作實驗一樣,從研究方法的選擇、操作方式的細節等,都要明確地加以詳述。


       不少研究生在剛開始撰寫論文時,常會提出許多自我詮釋,卻缺乏專家學者的相關,或相對的論述內容加以佐證,或是因相關文獻過少而自我設限等盲點,而今日與會的評論老師也針對個別的論文主題提出意見,相信對於在場的師生們都受益良多,有助於在往後撰寫論文時能夠更加完整精闢。

(小編碩班生-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