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新鮮人101問隱藏版經典一問>不只是朋友


       昨日收到國高中都讀男校的大一學弟求救,困擾如下。

經典一問:
        親愛的學長,今天我已經搬進學校宿舍,我有一點擔心,因為我國高中都讀男校,今天新生訓練看到班上的女生竟然不知道怎麼跟他們說話,我一直期待在大學可以談一場戀愛,學長,我該怎麼辦?

        
        依小編的看法,不要以想談戀愛為前提來練習跟異性相處,較不容易患得患失。雖然男生女生大腦的構造不太一樣,但是交起朋友來,一樣都喜歡自在真心的互動,我建議學弟先練習跟女生成為朋友,從討論課業、大家一起吃午餐、互相幫忙互相關心開始,等到可以跟自在跟女生相處了,再來想談戀愛的問題吧!

        在座各位在情海殺進殺出的朋友,你們都是怎麼樣開始這樣的修練呢?有沒有一步登天的妙方可以分享??
 (小編專任助理-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