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大學好好笑>-大學中的另類背影



(引自台北大學王冠生教授的上課實況報導)


【交大解毒一哥的背影】

       我口袋裡有兩支16G隨身碟,存取了研究、教學、工作、生活…的各種檔案,陪伴我征戰各個課堂、演講場合。今天去交大上課,為了找資料方便,所以把兩支隨身碟同時插進USB槽,奇妙的是,檔案統統都打不開。

       這時,資工三林蔚辰同學立馬衝上前來說:「老師,你的隨身碟中毒了。但解毒需要一些時間,我先讓隨身碟可以使用,下課再來解毒。」這段武俠小說式的語言,聽得我心驚肉跳,一時回不了神,只擔心隨身碟掛了。

       下課時間,充滿俠義精神的蔚辰同學再度立馬上前,努力解毒,憑著天賦異稟的資工長才,搭配上網搜尋解讀良方,經過各種嘗試與摸索,花了二十分鐘,終於…解毒成功。那一刻,我心中充滿了雀躍與感激,也深深覺得:這個背影比朱自清的父親還讓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