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大學趴趴造>反旺中現場報導3

[我是學生,我反旺中-採訪與後記]

        電腦前的你注意到了嗎?今天上午10點在中天電視前有一場學生反旺中的抗議活動,雖然臺北上午不斷刮起強風和陣雨,現場仍有30多個學生社團、將近千人到場參與。沒有政黨色彩、沒有戴面具、沒有走路工,這群學生用最真實的自己面對社會,為心中的理念發聲。


        學生在這場抗議行動提出的訴求為:抗議旺中利用媒體打壓異己、希望高層尊重新聞專業與媒體素養、要求NCC重審合併案三點,並改編勞動者戰歌與自創「媒體不專業!回去做仙貝!」等口號,還發放行動準則要求參與者自律,以繞行中天總部大樓的方式表達不滿,整場活動相當有秩序且平和。

       至於中天電視則有發言人試圖對學生發言,但在學生要求先道歉的情況下,改以文宣發表六點聲明,除了重申走路工確有其事外,還希望學生不要被金錢收買,以及針對清大學生提告部分是林朝鑫個人欲透過司法途徑揪出幕後黑手等內容。

那你呢?電腦前的你想法又是什麼?

        小編在大學時期非常熱衷辯論活動,希望不管讀者對於本次事件是支持還是反對,能透過思考兩方論點得到自己心中的解答,才是關心社會時事與發揮所學的根本。期待臺灣能夠在經歷過這些激盪後,在言論自由的保障與媒體素養都能有所提升,有個人人都能夠抒發己見,並擁有更好新聞品質的社會。

(買不到雨衣的國考生小編-捷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