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你不能錯過的特色課程>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體育:馬術、李季準




校名: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課程名稱:體育:馬術
授課教師:李季準

        由於科技的發達,愈來愈多年輕的學子在閒暇時總是習慣窩在電視及電腦前,而進入大學之後,能鍛鍊體力耐力的課程與高中時相比更是少之又少;在此,小編非常誠心地推薦這門課,雖然名為體育課,但實際上不會太過勞累,但是又可達到鍛鍊體力的效果,唯一的缺點是...開課學校應該只此一家別無分號(笑)。         


        此門課為校內有名的特色運動之一,由於上課地點不在校內,學校有提供免費專車接送,不過專車只開到定點,上課前須步行走一段上坡道,也是上課前的暖身;通常只挑兩匹馬到馬場供學生練習(因為只排兩位助教輔助授課),所以學生名額有限,避免每個人練習時間縮減而不夠純熟;不在馬背上練習時,是和其他學生交流的好時機!

        其中小編最喜歡的一堂課是第一次坐上馬背,往後仰躺在馬背上(由助教牽著馬繞馬場走一圈),看著眼前的藍天白雲,又有徐徐微風吹來,真的會讓人忘記自己其實是在馬背上,舒服的都快睡著了呢!

照片來源:
http://www.un.com.tw/foto.JPG

(小編碩班生-兔斯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