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831消防員遊行現場



        小編目前在831消防員遊行現場

        與小編過去參加過的遊行不同,消防員與警察關係不錯,剛有名警察大哥說他們也很辛苦,大家馬上回說一起來吧!等你們上街頭一定相挺!沒想到有警察大哥回說快了快了。

        消防員的業務與工時都被無限上綱,請大家密切注意此議題!





       (碩班小編傅弘毅)小編臨時被抓去幫忙抬布條所以只拍到這個角度,這是遊行的終點: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消防大哥們在這邊講出自己的訴求,途中還被警察舉牌兩次,結果我旁邊有消防大哥說幹等等噴水柱還不是要我們去(不過馬上被吐槽警察自己有鎮暴車)。 途中好幾次都有與警察大哥有對話,有警察大哥痾說他們也很辛苦啊,也有警察大哥回應我們快了快了他們也要上街了,全部的人都義氣相挺說一定到場!

        本次活動主要訴求主要在於:1.要求合法工時2.回歸消防專業3.制定法制消防;到現場與幾名消防大哥聊天,他們認為消防員可以做的事確實很多,但不是這樣無限上綱(常常都是突然就多了新的業務,基層人員只能乖乖遵從)讓基層消防人員無法負荷,尤其在大城市,業務量激增特別嚴重,使得消防人員嚴重的超時

        工作,因此才會激發出了這場搶救消防大遊行,有遠從新北市、桃園、台東等各地的朋友都來相挺;現場也看到蠻多學生跟著消防員們一起站出來的。




        小編幫忙舉的布條是:寧願死在火場,不要爆肝過勞。真是貼切!




現場粗估大約有3、400人。




(碩班生小編─傅弘毅,等著警察大哥也上街頭的那一天!)